冬天来了作文 篇8
冬天来了,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,树上的叶子已经掉了一大半,地上的草也都变黄了,人们也穿上了大衣。
树上干枯的叶子飘飘悠悠地落下来,几片树叶孤零零地挂在树枝上。地上铺满黄黄的叶子,一阵风拂过,地上的叶子就一小团一小团地滚到墙角,好像一群特别怕冷的孩子,缩成一团。
街上的人越来越少,行人都穿着棉衣,手上戴上了手套。即使人们穿得这么厚,还是冷得瑟瑟发抖,脸上、鼻子上、耳朵上都被风吹得红红的。
在学校里,同学们也只在教室里活动,决不到外面去。有的同学在座位上坐着休息;有的同学在教室里小跑一阵;有的则是往手上哈气,使手暖和。
在回家路上,同学们口中哈着白气,急急忙忙往家赶去。风越刮越大,我飞快往家跑。到家后,我手中拿着暖手宝自言自语地说:“真冷啊,冬天来了。”
风就这么呼呼地刮着,好象没有一丝疲倦,他冷酷无情地吹去了秋姑娘的温热,只带来冬的严寒,好像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丝寂寞与冷淡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