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爷爷来了,一棵棵挺立的腊梅花竞相开放,迎接冬爷爷的大驾光临。
冬爷爷来到原野上。只见十几个雪人在聊天。一个雪人对冬爷爷说:“冬爷爷,您好呀!”“你好,小雪人。”冬爷爷回答道。小雪人轻声问道:“冬爷爷要不要我帮你捶背呀?”
“好呀!”冬爷爷开心地回答道。于是小雪人开始帮冬爷爷捶背。冬爷爷不由自主地赞叹道:“真舒服啊!”
冬爷爷来到花园里。冬爷爷看到许多花草树木都冻死了。这使冬爷爷非常伤心。但让冬爷爷温暖的是一棵棵腊梅花竞相开放,争奇斗艳,一个比一个精神。冬爷爷抚摸着腊梅花的头开心地说:“你们真是勇敢,这么冷的天,你们还开放,难道你们不怕冷吗?”“大家在一起一点儿也不冷啊,再说了我们可是专门来迎接您的呀!”腊梅花对冬爷爷说。
腊梅花越开越密。冬爷爷迈着开心的脚步走向远方寻找着自己更多的欢乐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