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来了作文 篇7
秋姑娘走了,冬爷爷来了,他带来了北风。北风吹过草地,生机勃勃的草地枯黄一片。北风吹过花园,花全谢了,只有腊梅和菊花还竞相开放。北风吹过树林,树叶全部落了下来,只剩光秃秃的树梢。冬天悄悄到来了。
马路上,人越来越少,人们都戴上了手套,有的人还戴上了帽子。骑在自行车、电动车、摩托车上的人更是全副武装,把自己穿得严严实实,可即使穿成这样,人们还是在瑟瑟发抖,急着往家的方向快步走去。大街上,一家家羊肉店开张了,家家生意红火。很多人都愿意进去喝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,赶走冬天的寒冷。
下完雨,路上还会结一层冰,要是不小心踩到上面,肯定会摔一跤。平时,我一觉醒来,就会听到鸟叫声,非常好听。但是最近鸟都冻得高兴不起来了,叫声也不悦耳动听了。我还发现,人们的车上、沙发上都有了座垫,坐上去舒服极了!
如果你吹一口气,会有一股白白的东西出来,那是水蒸气。我最近嘴唇很痛,妈妈说是被风吹的。冬天的风很冷,吹到脸上就好像有针在戳你,非常难受。冬天的风也很大,好像要把你吹走一样。
冬天真的来了。